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藝術與文化



 



 

16 則留言:

  1. 3S09 鍾卓如
    這次北京遊,令我對我國兿術跟文化各方面的認識都大大提升。中國的古代建築
    具有很高的藝術成就和特色, 無論在彩畫,木雕,或磚雕上,都做得很精細,沒有半
    點馬虎。它的色彩配搭亦十分講究,能把某些建築物從周邊環境給特顯出來. 我
    在學校亦有修讀兿術,能欣賞到這樣有特色的建築, 令我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2. 3S11 何瑋殷
    北京最著名的藝術與文化當然是最精彩的雜技表演。我們在北京的第二天晚上到了一間大劇院觀賞。那天各項目的雜技表演都令人看到拍案叫絕。其中,我認為最精彩的節目是車技表演。他們利用單車做出不同的圖案,竟還可以十二個人同時在一部單車上耍雜技,真的很厲害。

    回覆刪除
  3. 3S14 高欣翹
    透過這次到北京的交流學習,我深深領略到中華文化的博大與精深. 從各地建築
    的獨特氣息, 充滿深度和意義的畫作與雕刻, 出神入化的雜技演出, 還有中國人
    的那種民主意識, 我只能說這經歷了幾千年風霜的古都真是名不虛傳!

    回覆刪除
  4. 3S10 何翹殷
    在這趟北京之遊我們遊覽了不少名勝古積。在任何一個遊覽的地點都能深深體
    會到中國傳統和現代的藝術與文化。
    在北京一週裡,一開始便感受到那份傳統的風氣。再幾天的參觀,更是令我大開眼界啊!
    以故宮為例。在故宮,在走往一個宮殿的途中必定會看到明、清時期的建築風格。又以常看到的金、紅色為例,這兩種顏色常會讓人自然想到中國。紅色代表吉祥,好像到處都看得到它;金色又更能顯出皇宮的氣勢。至於最不會令人忘記的龍,在故宮的宮殿看到更能帶出皇室的威風。
    當參觀宮殿時,看到的是比在家裡看電視的宏偉很多倍! 那時令我驚嘆的不只是殿裡華麗的建築風格,是當你抬頭一看時,藍藍的天空彷忽變成了配角,我的目光被那些在屋頂上金色的吉祥物吸着。
    仔細再看看,你會發現原來每一個屋頂都有呢!中國人對於這麼細小的設計都那麼認真,認真到把人的目光牽着。中國的建築師就好傢一個藝術家一樣,耐心地把作品完成。

    我想北京也是一個藝術之都啊!

    回覆刪除
  5. 3S15 林玉怡
    我們在北京的幾天, 參觀了不少具有文化藝術氣息的地方 其中, 我覺得故宮最有特色, 而且有名顯的中國傳統建築特色, 它們大部分都有龍的存在, 尤其是在故宮王室的地方 那裡大部分的宮殿都以金色和紅色為主 非常特別 跟在歐洲看到的傳統建築物截然不同 大部分的遊客都非常喜歡。

    回覆刪除
  6. 3S12 許允晴
    在剛過去的北京之旅中,我加深了有關中國藝術與文化的認識。通過看影畫
    戲、雜技和口技表演,我體驗到中國人的毅力和其獨一無二的藝術。除此之
    外,我們遊覽了多個名勝古跡。我從中學到中國源遠流長的文化。例如,我在
    遊覽盧溝橋時深深感受到中國人的愛國精神。他們為了保護國家而不惜犧牲的
    精神實在讓我敬佩萬分。中國藝術與文化的獨特之處多不勝數。我們要從日常
    生活中一點一滴地累積其知識,儘自己所能去認識有關中國的一切,才不愧為
    一個中國人。

    回覆刪除
  7. 3S16 林譪怡
    這次北京的旅程中,通過不同的經歷和互動,我們學習了中國的傳統藝術與文
    化。我們在第二日欣賞了雜技,有十個節目。而我最喜歡,覺得最精彩的是空竹,所
    有表演者經過訓練和艱苦的練習,最終才能夠一致地做出所有高難度動作,這是很需
    要每個人的團結和配合的。雜技演員精湛的技藝令我學習到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應不
    要放棄,只要努力就會成功!

    星期五我們到了老舍茶館觀看皮影戲和茶藝表演,這都是中國最傳統的文化。一
    踏進老舍茶館,馬上就有穿著古裝的夥計出來吆喝,好像進入時光隧道一般,就像走
    進古代的茶館一樣,裡頭的擺設和打扮都是仿造舊時代,很有特色。

    回覆刪除
  8. 3S13 黃愛婷
    去了北京的這一個星期,學校安排了好多活動跟中國的藝術文化有關,因此使我學了好多,加深了對這方面的認識。我們去了欣賞雜技表演和去了老舍茶館觀看表演,我們也去了天壇公園看北京人喜歡做的運動,例如柔力球、鍵子太極舞。雜技表演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表演者精湛的技藝令我明白到做甚麼都不可以半途而廢,他們這份毅力很令人敬佩。在老舍茶館看得表演更是讓我對北京口技和茶藝文化有另一番的認識,表演者模仿了兩個很精彩的故事。
    這次的旅行令我對中國有個很不同的認識,中國的確是有一個令人敬佩的文化背景!

    回覆刪除
  9. 3T09
    這次北京之旅其中一項令我最深刻的是雜技表演。在整個表演裡,我認為最精彩的節目是壓軸的車技。我十分佩服車手結尾的高難度動作。他們十多位車手在同一架單車上踏著,場面十分壯觀,也帶領了觀眾們進入高潮。此外,我很欣賞車手之間的團隊精神。他們必需互相信任,而且絕不能缺少他們任何一個。
    今次的雜技表演讓我體會許多。表演者精湛的技藝令我明白到只有不斷練習才會完美。他們有今天這麼成功的演出,必定是以前付出過很大的努力。我很欣賞他們有這種精神及恆心。

    回覆刪除
  10. 3T10
    北京的魅力在于她濃厚而獨特的文化氣氛。这是一種在深厚的本土傳统文化背景上透露出来多种文化交融的激情与活力,使得北京文化博大精深。這次北京之旅,我們首先到劇院觀賞了雜耍。對於「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這句話, 我們有了深刻的領悟。其次, 我們到了老式茶館觀看了皮影戲和中國茶道, 體會到中華文化的多姿多采。我期待再一次來到北京。

    回覆刪除
  11. 3T12
    在這個北京之行裏,我更加深入地認識我國的傳統文化。雖然我在平時都有留意著中國的發展和動態,但這些始終只能加深我們對她表面的了解。我們今次有幸得到安排到我們祖國的首都—北京遊覽,一邊遊覽一邊學習。
    好像在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到四合院參觀。四合院是我國的一種傳統民居的建築形式。它已經有幾百年的深厚文化和歷史,所以它無疑地成為北京傳統文化和民族的代表。當然的是,我們亦欣賞了中國特有的胡同。雖然我們不能遊覽所有的胡同,但我們仍然能夠看到胡同那古舊以及特別之處。
    除了四合院,我們也參觀了著名的老舍茶館。我們在這兒欣賞了兩個有趣的皮影戲和功夫茶的表演。這兩個皮影戲分別是三打白骨精和鷸蚌相爭,我們在觀看的時候深深地感受到幕後工作人員的認真和努力。
    通過這次的旅程,我不但進一步地學習普通話,我還體驗過中國的傳統藝術。說真的,我覺得中國應該好好的保存剩下來的傳統技藝,好像是: 口技、剪紙、雜技。這些傳統藝術不但是中國人美好回憶,他們還是中國人心中的瑰寶! 作為中國的一份子,我們應該為保護文化遺產出一分力。

    回覆刪除
  12. 3T15
    在這北京的旅程當中,我對「藝術與文化」的方面有很大的得著。透過參觀多個中國傳統歷史建築如故宮、長城和四合院等,我對中國悠久的歷史和中華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明白到中國的古代建築有其獨特而有意義的建築特色、了解到四合院各個方向都包含特別意義和長幼有序、男女有別這些思想在中國古時的重要性等。我們還透過在老舍茶館品茶和觀看皮影戲和茶藝表演,認識到茶的藝術,令我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13. 3T13
    我們在北京的時候,到了老舍茶館。欣賞了好看的皮影戲和喝了茉莉花茶。那些相聲的演員都演得十分投入。把故事,例如“三打白骨精”和“蹫蚌相爭”演得十分生動。我們都看得如癡如醉。

    回覆刪除
  14. 3T11
    這次我們去北京,參觀很多中國傳統歷史建築。我們在老舍茶館看了皮影戲,茶藝表演和喝了茉莉花茶。北京的文化氣氛非常好,當我們站在長城時,感覺很宏偉,令我非常興奮。這次到北京學習不但令我獲益良多,還令我感覺到中國人的精神。

    回覆刪除
  15. 3T16
    我認為中國文化是藝術的文化。這裏所以稱中國文化為“藝術的文化”,絕不僅僅是指我國傳統文化中擁有的那些豐富多采的藝術樣式和作品,而主要是指貫穿於我國文化傳統中的那種藝術精神。在中國文化傳統中的倫理精神與藝術精神如車之兩輪、鳥之兩翼,是相輔相成、相得益彰的。中國傳統道德所追求的最高境界是一種藝術的境界,而傳統藝術的重要功能則是在陶冶性情、潛移默化之中以助理想人格的完成。因此,在中國傳統文化中,道德修養和藝術修養是人生修養的兩個不可或缺的方面,所以它們就被視作一個文化素質高下的體現。

    回覆刪除
  16. 3T14
    在這次遊學中,在藝術與文化方面, 我在茶藝館有最大的得著。在茶藝館裡,我們不但品嚐了香甜的茶,還在渴下了熱騰騰的茶後,使人頓然間變得暖烘烘的, 渴茶真是一個很好的取暖方法。我們除了認識了中國的茶藝文化外,還了解到中國人平常會看的馬戲,十分有趣和富有中國的傳統特色,這次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經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