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普通話課程








16 則留言:

  1. 3S02 陳愷晴
    在這個七天的行程中,我們有三天早上是要上普通話課程的. 起初,我以為北京的普通話課跟香港沒有什麽不同,但原來北京的老師們說話有很多兒化音,十分標準的.

    回覆刪除
  2. 3S04 陳琬婷
    在7天的北京之旅中,其中一個不可或缺的節目便是上普通話課程。我們學了前鼻音和後鼻音、一不變調、兒化音、輕聲詞等等。通過這個有趣的普通話課程,我們對普通話的認知加深了很多。而且通過這些課程,我們也對中國一些名勝有了更深的了解。所以上了這個課程,真是令我們獲益良多呢!

    回覆刪除
  3. 3S06 張希桐
    在北京交流的那一個星期,我們在每天三個小時的普通話課裡學會了什麼是標準規範的普通話。雖然導師教的我們都學過,唯一不同的是她會把我們讀錯的字音逐一糾正過來,讓我們把普通話說得更標準,更地道。
    這次遊學除了對北京有更深的認識外,我們的普通話亦更上一層樓呢!

    回覆刪除
  4. 3S07 姜蘊芝
    在北京的一個星期, 我真的學到很多的東西, 也參觀了很多名勝古蹟, 讓我獲益良多。現在就讓我特別介紹一下我從普通話學習課程中學到的東西吧!
    在北京的一個星期, 我上了三堂普通話課,還有四天的簡報會。 我很又幸運可以得到吳斌老師的教導。她是普通話水平測試的其中一未考官, 所以能夠得到她的教導, 一定對我將來考普通話水平測試有一定的幫助。
    在普通話課, 我對四個聲調,一和不的變調, 輕聲和兒化音有了新的理解。 而在簡報會上, 我可以透過跟同學分享而對當天去參觀的名勝古蹟有更深的認識, 而我也非常驕傲我是一名中國人!

    回覆刪除
  5. 3S08 程惠鍶
    我很高興我能夠有這一個機會到北京參觀和學習普通話。在短短的一個星期裡面,我學到很多普通話的知識,例如變調的方法、輕聲字的讀音、兒化韻的讀法等。在中國著名的清華大學學習真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經過這次的學習的經驗,我的普通話知識不但更上一層樓,而且我對中國的認識也更深入;個人方面,我變得更獨立自主,我懂得如何好好的照顧自己。這個北京之旅既有趣,又有意義,真是令我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6. 3S03 陳樂琳
    我們今次到北京交流,真是獲益良多。最主要的是我們能夠學到正確的普通話。每天早上我們都會有普通話正音會話與朗讀。我們在學校已經學到一些基本的普通話,我們在北京可以在更加進步。我們也會學習一些簡單的溝通話語,那樣可以讓我們容易的作訪問作業。我們也可以在參觀中國的文物古蹟之前,用普通話去讀當天參觀的地方的見解,不但可以更加了解中國的文化,也可以增長普通話的知識。

    回覆刪除
  7. 3S01 陳希舫
    我門在北京參與了一個三天的課程,我們從中學習一些普通話字元的基本發音。而且
    我們每天晚上也有簡報會,對每天的觀光地點作出一些評論,從而訓練我們的說話技
    巧。

    回覆刪除
  8. 3S05 鄭穎蓓
    這次普通話課程改進了我們普通話的發音,還認識了更多詞語,如何運用它們,了解中國北京的名勝,有甚麼特色等.更透過訪問活動加深了普通話的會話水平.

    回覆刪除
  9. 3T02
    在這次的北京之旅我獲益良多,首先我很謝謝趙老師。在他耐心的指導下,我的普通化水平提升了不少。而且他上課風趣幽默,常常逗得我們捧腹大笑。 雖然我們相處的時光很短,但謝謝你趙老師,給了我那麼多得知識跟快樂.謝謝!

    回覆刪除
  10. 3T05
    在這次的北京之旅中,我們首要的目的就是提升普通話的水平。
    我們每天都要上三小時的課,學習基本的語音六要素,包括聲母、韻母、聲調、輕聲、兒化和變調。老師針對不同同學的錯誤,個別給與我們一些建議去改善我們普通話。另外,我們在去各個景點之前,都會學習一些跟那個景點有關的詞語,增加課外知識。另一方面,我們在不同的景點中都要訪問不同的人,例如遊客或老北京人。我從中不但得到很多機會練習普通話,還大大增加了我的信心與北京人交談。在這次的旅程中,我真是獲益良多啊!

    回覆刪除
  11. 3T07
    回想七天前剛踏足北京的土地,我還擔心會不太適應北京的「大學生活」。没想到,我和同學們不費吹灰之力就適應了在北京的生活。
    經過今次的清華大學普通話強化課程,我的普通話知識和溝通能力都有顯著的進步。另外, 這次普通話強化課程增強了我説普通話的信心,使我在與説普通話的人溝通的時候得心應手。
    這次普通話強化課程除了開闊了我的眼界外,更讓我意識到普通話的重要性。因為中國正在高速發展,是世界上影響力最大的國家之一。而普通話是中國的官方語言,掌握了普通話,就等於掌握了了解中國的鑰匙。因此,我們必須努力學好普通話。
    七天的「大學生活」轉眼間就過去了。我們帶走的,除了是各個新學的詞語、輕聲詞、兒化音、紀念品外,還有濃濃的友情和快樂的回憶。老師專注教學的神情和同學們的歡聲笑語將會畢生難忘。

    回覆刪除
  12. 3T06
    在到訪北京期間,我們在清華大學上了好幾節普通話課。剛來的時候,我們發現我們說的普通話跟規范的普通話還差得遠呢,經過老師給我們介紹普通話的六十要素,包括聲母、韻母、聲調、變調、輕聲和兒化,仔細地挑出我們各人的語音毛病,嚴格地訓練我們後,我們都有了很大的進步。我們都把我們過去的語音毛病給糾正過來了。比如說,我們都能正確的讀出前鼻音和後鼻音的詞,也能分清第一聲跟第四聲。更重要的是,我們更有自信地說普通話,勇於跟當地人溝通。這次的遊學,真的使我們穫益良多!

    回覆刪除
  13. 3T01
    我們有運能到清華大學學習,獲益良多。我們的老師,賈老師悉心地教導我們普通話的正音和朗讀及技巧,又耐心的教我們每一句應該用甚麼感情去讀。在一連三天的普通話課內,我們同學的溝通技巧、對語音的掌握、詞語的運用、語法的表達都有顯著的改進。所以,我在這裏再一次謝謝老師對我們同學的悉心栽培。

    回覆刪除
  14. 3T04
    這一次到北京旅行,我們並不是真的時時刻刻都在玩樂、享受自己。在這一個星期裏,我們不但到了不同的地方參觀,我們還上了普通話課學習一些正中、標準的普通話。在這個學習普通話的課程裏,我們學了一些在普通話裏很基本的東西,例如:聲母、韻母、聲調、兒化音等等。課程中,我們學的東西基本上都不算太難,唯一比較難的就是要看簡體字吧。

    回覆刪除
  15. 3T08
    在短短一星期的北京之旅中,我們上了幾節普通話強化課程。從老師們耐人的教導下,認識了普通話的六大要素,包括聲母、韻母、聲調、變調、輕聲和兒化,學習到標準及規範的普通話。除此之外,我們還學會一些與當地人訪問的技巧,也瞭解到祖國的文化和歷史建築的特色。通過這次的課程,我們的普通話水準都有所提升,穫益良多。

    回覆刪除
  16. 3T03
    我們這次到北京的主要目的是想通過瞭解中國文化來學好普通話。因此,我
    們在清華大學的整整一個星期裡當然不少得普通話課。每天早上,我們都會有三
    個小時的普通話課,而在晚上會有一個簡報會。早上的普通話課提供我們一個很
    好的機會去再複習一下普通話的基礎和要素,不但給我們的普通話打了支強心
    針,穩固了我們的基礎,還灌輸了許多講義上沒有的知識。例如:一些中國傳統文
    化知識、傳統建築的結構和建築特徵的含義、和一些實用的交流的用語。
    每天早上的普通話課課程包括:聲調、兒化音、變調、口語語法、聲母、韻
    母、輕聲等基本普通話知識。通過三天的課程,我開始注意自己的普通話發音是
    否票准,咬字清不清楚,還對自己在普通話方面提高了要求。這些都有賴,在清華
    大學給我們上課的趙老師。儘管,它對我們比較嚴格,可是我們發現他要求我們
    的原來我們自己是有這樣的能力。不但提高了我們的自信心,還令我們的普通話
    水準提高了。除此之外,晚上的簡報會,提高了我們總結東西的能力,能夠將一大
    堆資料簡單化,簡略地報告一下那天活動的情況。我真的很高興能夠有這樣的機
    會來到清華大學學普通話,感受一下內地的學習模式。希望將來我們還有多些機
    會到外地體驗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