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名勝古蹟






 

16 則留言:

  1. 3S34 司徒珮珩
    「不到長城非好漢。」作爲一個中國人,覺得長城是北京最特別的名勝古跡是理所當然罷!我認爲在長城崎嶇不平的石路上走都已經吃力得很,真令人想不透數千年前的中國建築技術竟能如此高超!遠古中國人的非凡智慧及克服大自然地理環境的能力確是令每個中國人深受感動與驕傲。

    回覆刪除
  2. 3S32 吳鈺筠
    參觀過多個名勝後,我對我自己中國人的身份加以認同。我們中國人經歷過多個艱難的時期,也團結地、齊心協力地一一渡遏。宏偉的長城告訴我們古人為國家效忠的精神,傷痕累累的盧溝橋告訴我們中國人用血汗之軀保衛國家的歷史。讓我們繼續燃燒這股團結精神,使祖國一直強大。

    回覆刪除
  3. 3S31 吳思哲
    在短短一星期內, 我們參觀了故宮、胡同、長城等名勝古蹟。它們都是富有特色和
    歷史價值的景點, 加深了我對祖國的認識和歸屬感。同時也讓我們這些年青人知到
    中國的獨立與自由是人民用血汗換來的。在眾多名勝古蹟中, 我最喜歡到長城遊
    覽。雖然它沒有像故宮一樣被奢華地包裝起來, 但如古時候沒有它在邊境抵禦外侮,
    就一定不會有今天繁榮的中國。

    回覆刪除
  4. 3S27 雷燕鈴
    在這一星期的北京之旅,我們參觀了很多名勝古蹟,例如故宮、長城等地方。
    在眾多的景點中,我對故宮博物館的印象最深刻。一進故宮,它那廣大的面積
    令我驚訝不已。故宮裹金碧輝煌,建築華麗,每一個部分都刻劃得十分細緻。
    我亦十分佩服中國人能在科技還未發達的時候,建造出這宏偉的建築物,充分
    表現了古代中國的富強。

    回覆刪除
  5. 3S28 馬子啨
    我遊覽過北京的名勝古蹟後,我更了解中國古代文化。而且我也非常欣賞這些建築技巧,用現代的科技也未必能做到。如有下一機會,我必定會再來欣賞這些雄偉的建築群。

    回覆刪除
  6. 3T25
    我們在第六日去了胡同遊覽,,胡同給我的感覺很美,富有濃厚的東方色彩,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四合院,因為四合院裡面住了很多戶人家,跟現在的房屋有所差別.中國的建築都有一種特色,就是建築外階梯的數目象徵著那戶人家地位的高低, 一級象徵著平民,而九級象徵著皇帝. 經過參觀和訪問遊人後,我對北京有了更深的認識,我認為北京近年經濟發展得很快,因此有更多資源發展,人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可能以前需要一些乘涼設備,但現在卻有了空調.但另一方面,環境污染比以前嚴重,貧富懸殊的問題也增加.這些美麗的建築都應該被受保護,政府應該要投入資源,全力保護建築群.如果建築群太過危險,那麼政府應該維修建築,然後讓遊客參觀.

    回覆刪除
  7. 3T31
    我以往認識長城的途徑,不是透過電視上節目的介紹,就是從書本裡面的照片而對長城有所印象,所以我對長城的認識可以說只是十分表面而已,認為它只是一道石壁。然而,當我第一次踏足上長城的石階的時候,我的感受很深。我終於能夠真切地感受到長城是如何的宏偉,如何的壯觀了!這令我聯想到古時候的士兵駐守在八達嶺是如何的辛苦!這更讓我想到起初興建長城時,平民百姓是用了多少的血汗辛辛苦苦的把整個長城築起。當中更是有無數的百姓們犧牲了性命!想到這裡,我突然有很深的感觸,但是,這些犧牲幸好都能換來一些好的結果如清朝之前能夠抵擋外敵的入侵,而現在則成為一個著名的觀光景點。
    人們常說:「不到長城非好漢。」這次我有這個機會,終於來到了長城,對長城的歷史有了更深的認識。長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偉大的奇蹟,是中國悠久歷史的見證。雖然我們需要花很多力氣才能欣賞到這宏偉的長城的景色,但是無疑,我們終於能夠成為尊敬祖國的「好漢」了!

    回覆刪除
  8. 3T32
    一個星期的時間是短暫的, 可是我認為這一次在清華大學的中國文化和普通話強化課程是非常充實多彩。其中令我最難忘的就是長城, 除了因為它是世界七大奇蹟之一之外, 而且古語亦有云: 不到長城非好漢, 我終於踏足長城, 當了名副其實的中國人。
    以前的長城是春秋戰國時各國為了互相防禦, 各在形勢險要的地方建的, 主要作就是抵抗外敵, 保衛國土。相反, 現在的長城是一個旅遊景點, 供人遊覽旅覽。回想起秦朝, 那時沒有火車、汽車、起重機, 只是靠著無數的手和腳, 一步一步地把石塊抬上山嶺、這讓我非常感動, 因為原來長城是經過千千萬萬中國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成的, 而非三五年可以完成、我今天看著長城, 它不但包含了我們炎黃民族整體的思維, 還象徵著幾千年中華歷史文化的博大精深, 的確是中國人的驕傲、我們中國人要團結, 讓我們的祖國崛起, 立於世界之林!

    回覆刪除
  9. 3S29 文幗欣
    我們在北京逗留了七天,到了不小名勝古蹟。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故宮博
    物館,是明朝皇帝的宮殿,十分之華麗。我們由導遊介紹不同的殿院,對以前
    的中國的歷史有更深的認識。故宮展現了我們中國人偉大的文化,令我大開眼
    界。

    回覆刪除
  10. 3S30 吳洛希
    “不到長城非好漢”終於有機會到長城大開眼界
    萬里長城全全城長7,300多公里真的不敢想像
    當時的人是怎樣用手建造如此宏偉的城牆
    唯一遺憾的就是不夠時間,
    希望下次去能走遠一點

    回覆刪除
  11. 3S33 潘朗媛
    其實此行之前,我完全不敢想像內地的名勝會破爛到甚麼程度。我一向認為內地遊客多,又欠缺清理,情況必定慘不忍睹。但真正抵達那兒時,發現跟我的想法大有出入。這幾十年來,中國已把景點發展成能跟歐美名勝相比的,能登大雅之堂的地點了。雖然從前被人們畫花的岩石某些沒有辦法修復,但也看得出政府已做好措施不讓人再弄污古蹟了。更令私感動的是路邊的公廁簡直比香港,外國的更為「賞心悅目」,我當然去得十分安心。
    唯一可以改善的是,我希望中國政府會把某些可修復的損壞物件盡力反復,因為百多年歷史的建築當然令人驚嘆,但如果有現代的塗鴉或刻印,未免影響外觀。

    回覆刪除
  12. 3T28
    在這次學習旅程中,我們參觀了很多中國的名勝古蹟,它們很多都富有祖國的民族特色。我認為在這幾天參觀了的所有景點中,最有代表性的便莫過於萬里長城了。「不到長城非好漢」,這句說話在我們心中,給了我們很大的原動力,就算路途有多麼斜,多麼崎嶇,我們都不怕困難,一步一步的向上攀登。到了好漢碑,我再向山下望去,看到我走過的路,感到很大的成就感。就像人越往上爬,成就便越大。
    在登長城的途中,我看見很多被刻上字的石牆,感到痛心和可惜。不只長城,其他名勝古蹟也是中國十分重要的文物,我們是應該好好地對待它的。我希望我們每個人都做好自己的本分,不要再破壞這些重要的地方了。

    回覆刪除
  13. 3T26
    在這個北京之旅的六天,我們去了胡同。胡同是一個歷史悠久,流傳了許多歷史故事的景區。那裏古色古香,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那裏有一條街,賣着很多很地道的東西,所以令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當我在那裏參觀時,我很佩服他們可以把這些那麼古舊的建築物保存得那麼好。我們訪問了一位外國遊客,他也認為胡同很歷史化,對胡同讚嘆不已。
    遊覽完胡同後,我學會了更多有關中國的歷史和傳說。我希望日後再次能夠到那裏參觀。

    回覆刪除
  14. 3T29
    在這次北京之旅中,我們有幸可以參觀很多著名的名勝古跡,包括天壇公園、故宮博物院、長城和盧溝橋等等。其中以長城令我印象最深刻。
    在登上長城的過程當中,我學會了凡事要有毅力、咬緊牙關不放棄。雖然長城的梯級很陡、很難走,但我一點也不覺得辛苦。因為我明白長城是前人流盡血汗,經過千辛萬苦才建成的,建長城時的艱辛一定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相比之下,我如果連登上長城也覺辛苦,將來怎麼為國家做事呢?
    終於登上了一直為我們抵禦外敵的長城,我感到很驕傲,我知道無論有多大的困難,我都不可以輕言放棄--這樣我才能建起我心中堅固的長城,打敗自己的軟弱與膽怯。
    到過了北京,登上了長城,我成了真正的好漢。

    回覆刪除
  15. 3T27
    在這次的旅程中,我們遊覽了很多名勝古蹟。在眾多的古蹟中,最令我難忘的,就是雄偉的長城了。 長城全長8851.5公里,是「世界七大之最」之一的古蹟。我們遊覽的八達岭長城是建於明朝的。我感到十分緊張和興奮,因為來過長城後,我便會成為一位真正的好漢(不到長城非好漢)。長城在古代的時候是用來保護中國,防止外族入侵的。我們在長城上訪問了一些遊人,有些遊人認為長城不會影響現今中國的發展;有些則認為長城會吸引更多的外國人到中國旅遊,能夠促進經濟發展。有一位遊客更告訴了我們一個有關孟姜女哭崩長城的傳說。這個傳說非常感人,令我聯想到當時人民因為建長城而死的慘況。長城讓我感受到中國的雄偉,讓我因為身為中國人而感到驕傲。能夠成功登上長城,也給我帶來了很大的滿足感。可是,我認為長城的保護並不太足夠(牆上刻了字)。我認為到長城遊覽的人認該守規則,讓我們能夠把長城好好地保存下來,留給下一代欣賞。

    回覆刪除
  16. 3T30
    這天,我們來到了盧溝橋.來到這裡,我想到了當時的日本人是如何的侵略我們,而我們中國人是如何的團結一致.
    一九三七年七月七日十一時, 是中國人最難忘的一個夜晚.
    當時,日軍籍口一名日本士兵失蹤,要進宛平城搜查.中國駐兵拒絕了他們的要求.日軍之後包圍著盧溝橋.當日軍第二次提出這要求,但是又被拒絕後,日軍就開始從東西兩門外炮擊城內.守軍並未提出反擊.但在日軍強化攻擊後, 守軍就以防衛為目的開始反擊. 就是這樣, 中國全面抗日戰爭就開始了.
    盧溝橋兩側石雕護欄各有140條望柱,柱頭上均雕有石獅. 北京地區流傳著一句歇後語:『盧溝橋上的石獅子——數不清』從此可知道,盧溝橋的石獅是多得數不清啊. 在一頭石獅中可以藏有多隻小石獅, 他們的形態各異, 有的在伏著, 有的在蹲着等等
    這盧溝橋可是我覺得最要趣的名勝古蹟之一啊!

    回覆刪除